亲青筹

共青团浙江省委官方主办

当前位置:项目详情

传递爱心,象山困境学子需要你的帮助

发起时间: 2023-05-04 14:33:11 项目编号: 202305041003748

  • 项目详情
  • 发起单位
  • 捐款记录
  • 信息反馈

       家住象山县的困境少年朱小南(化名)、朱小涛(化名)两兄弟是村里的困难户。哥哥今年16岁,弟弟9岁。他们的母亲因癌症在去年9月离世,现在哥俩由外公外婆抚养。一家人的生活仅靠老人每天早出晚归养牛种地的微薄收入维持。

        走进他们的家中,没有像样的家具,没有学习用的桌椅,晚上睡觉只有木板搭成的床。房子由于没有窗户和门,夏天蚊虫到处乱飞,生活条件非常的艰苦。


imgFile

     虽然生活自幼贫苦,但兄弟两人却乐观开朗的面对每一天。哥哥朱小南在生活中,乐于助人,在校多次获奖,是老师们心中的好学生。在家里,他主动承担家务,跟随外公在外放牛。弟弟朱小涛现就读幼儿园,九月份准备读小学。平时放学后,外公外婆出去干农活了,他就一个人在家,安静地拿着一本图书反复的翻看着,或者拿一张白纸画画。

imgFile

      但随着老人年纪的一天天增长,微薄的收入已难以承担兄弟两人的学习和生活费等开支。希望大家献一份爱心,凝聚大大力量,帮助兄弟俩改善生活及学习环境,为他们点燃一盏明亮的灯。


     【筹款目标】

      项目计划筹款10000元,用于资助小南和小涛日常的学习、生活费用。


项目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