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青筹

共青团浙江省委官方主办

当前位置:项目详情

传递爱心,海岛困境学子需要你的帮助

发起时间: 2020-09-30 16:50:32 项目编号: 202009301001905

  • 项目详情
  • 发起单位
  • 捐款记录
  • 信息反馈


家住高塘岛乡江北村的困境少年蔡小泰(化名)、蔡小宇(化名)两兄弟是村里的低保户,今年弟弟11岁,哥哥13岁,由于家境贫寒,母亲于2011年离开小哥俩回到了云南老家,从此了无音讯。父亲蔡朝云曾在家开过理发店,当过送奶工,做过垃圾清运工,前年因工作时摔伤后,小病不断,肺有顽疾仍未治愈,目前在家开淘宝店,主要售卖一些宗教用品,每月利润不过千元。父子三人的生活来源靠父亲的淘宝店收入、村镇低保和困境儿童救助金度日,微薄的收入勉强维持着一家的生计。

走进父子三人的家,没有像样的家具,没有两兄弟的学习环境,40平米大的破旧平顶房内,仅是一间卧室,里面摆着一张床,那是父子三人唯一休息的地方。厨房和卫生间共用,吃饭只能挤在走廊的折叠桌上。随着两兄弟的逐渐长大,三人挤在一张床已显十分拥挤,夏季更是热的无法入睡,严重影响了兄弟俩的精神状态和学习效率。

面对困境中的兄弟俩和父亲的无奈,希望大家献一份小小爱心,凝聚大大力量,帮助兄弟俩改善生活及学习环境,为他们点燃一盏明亮的灯。


项目留言